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湘東區老關鎮大力發展紅色旅游產業

2021年07月16日07:5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萍鄉市湘東區老關鎮堅持黨建引領,大力挖掘紅色資源、發展紅旅產業,擦亮“紅色名片”,激活鄉村振興內生動力。

  傳承紅色基因,建設紅色教育陣地。老關鎮充分利用紅色資源,打造了三角池凱豐故裡黨員教育培訓中心和株萍鐵路紅色文化展館兩個紅色陣地。同時,配合湘東區委、區政府完成了廉政教育館、區委黨校等紅色陣地建設,打造黨性教育培訓基地,發展紅色教育培訓經濟。

  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助力鄉村經濟。產業發展是群眾增收致富的有力引擎,三角池村黨總支依托凱豐故裡紅色資源優勢,融合特色農業發展,成立“關輝種養合作社”、探索“蓮鱉共養、蓮蝦共養”等農業新模式,培育特色民宿20余家,進一步豐富農業產業結構,已成為贛西邊界紅色文化旅游名片。據統計,今年三角池村已接待長沙、株洲、九江、萍鄉等各地游客、學習團體2萬余人次,帶動村集體經濟增長5萬余元,民宿戶均增收2.2萬元。

  該鎮老關村以株萍鐵路紅色文化展館為重點,同時推動清末清官顏培天紀念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及佔地面積300畝的“良方生態園”建設,不斷夯實產業基礎,完善延伸游客旅游鏈,提升紅色遺址的承載力和吸引力,促進村級集體經濟提質增效。老關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連片推進吳楚文化街項目升級,不斷擴大輻射圈范圍,帶動周邊經濟的發展。(黎麗麗 劉樹軍)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