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上高:把好事辦實 把實事辦好

2021年07月16日14:5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道路兩旁的灌木清除后,道路明亮、寬闊了,我們出行也安全多了。”江西省上高縣上甘山林場貨車司機黃師傅說到。

據悉,上甘山林場上新鐵路印塘道口上坡路段兩側灌木叢遮住了道路,影響通行視線,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在了解這一情況后,上甘山林場立即組織黨員干部進行清除。

這是上甘山林場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上高縣上甘山林場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基層、聽民聲、解難題、辦實事,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為民服務實際行動。

近日,該場黨員干部在走訪困難家庭過程中了解到,晏志訂因工作和身體原因,家中一片已翻好的紅薯地一直未及時種植,這幾天天氣很好,為不耽誤種植季節,上甘山林場志願服務隊主動幫助將紅薯苗種好。

“事情多天氣熱,身體不允許,妻子又在鞋廠上班,正愁不知道怎麼辦,還好有志願服務隊幫忙,真是太感謝!”晏志訂感激地說。

而在上甘山林場健身文化廣場,居民老李和幾位老人一起聊天,他說:“這裡原來是一片空地,現在成了居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我們每天在這裡鍛煉身體。”為提升人居環境質量,給居民提供休閑的場所,該場請專業設計團隊進行設計規劃,建成了集籃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場於一體的健身文化廣場,不僅改善了社區樣貌,也為居民帶來了更多的歡樂。

辦一件實事,暖一片人心。上甘山林場聚焦教育、農村人居環境、弱勢困難群體等民生領域突出問題,推出了一批為民惠民便民的實招硬招,解決了一批損害群眾利益的糾紛矛盾。截至目前,該場共為群眾辦實事30多件,開展文明實踐志願活動20余次。

不讓政策“停在紙上”,不讓服務“挂在嘴上”,不讓責任“閑在手上”。該場還建立了問題收集、限期辦理和跟蹤監督三項舉措,對小問題小麻煩能夠現場解決的就及時解決﹔對於難度不大需要協調解決的,按照管理權限限期進行辦理﹔對於難度較大的問題,建立協調機制,實行“銷號”管理,逐步解決問題。為了能讓群眾反映的問題得到解決,該場對解決問題情況進行跟蹤監督,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有落實。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上甘山林場緊緊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問題,切實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把一件件實事辦好、好事辦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上甘山林場負責人郭志鶴說。(易奇勛、劉權樹)

(責編:邱燁、帥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