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獲評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荷塘等你來“打卡”

2021年07月16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7月,江西省委宣傳部新命名22家基地為第六批江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景德鎮昌江區荷塘精神紅色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喜訊傳來,昌江人為之一振。經歷時代變遷,幾代人的接續奮斗,新時代荷塘精神依然熠熠生輝,在昌江大地傳承弘揚、發揚光大。在這紅色的7月,昌江融媒記者走進荷塘,一同感受這承載著歷史印記的紅色土地,向你們一一述說老一輩的英雄故事。

7月初的荷塘,山青水綠,荷花池內放眼望去,一朵朵花骨朵猶如一位位少女般,即將嬌艷盛開,踏上廉橋,步入基地內,一陣清新之風迎面吹來,道路旁的“荷塘——社會主義時代的南泥灣”雕像向每位前來參觀學習的人們“打著招呼”,巍峨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巍然聳立在台階最高處,時刻警示著人們不忘來時路,砥礪踐初心。

荷塘不僅生態優良,而且還是蘊含紅色基因的革命老區。荷塘精神紅色教育基地坐落於昌江區荷塘鄉童坊村,佔地面積2792平方米,建筑面積426平方米,由廉橋、廉池、千年銀杏、英雄之路、革命烈士紀念塔、勤廉史話長廊、社會主義時代的南泥灣雕塑、廉潔文化教育展廳等組成。

走進紅色展廳,映入眼帘的是大量的實物、圖片和文字資料,故事圖片多到應接不暇,吸引著人們駐足觀看、細細品味,一幅幅生動的照片、一段段催人奮進的歷史故事、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都在講述著荷塘艱苦卓絕的紅色歷史和老一輩的輝煌農墾創業史。

“近年來,荷塘鄉黨委、政府對基地進行了全面提升,不僅對陳列內容進行整理,而且展示的手法和形式也更加多樣化,方便參觀者更好地了解荷塘的歷史。另一方面,將展館資料與黨員干部黨性教育相結合,讓黨員干部學習革命歷史、重溫入黨誓詞、觀看黨員電教片,開展黨日活動等,使基地成為了解黨史、加強黨性鍛煉的重要場所。”荷塘鄉副鄉長洪蕾介紹道。

據了解,荷塘鄉還積極組建了近十人的講解員團隊,平均每年接待學習參觀人數3萬余人,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共接待講解近500場次,社會反響強烈。

近年來,在市委、區委的關心和支持下,荷塘鄉把提升廉政教育基地品質和服務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把本土紅色文化、農墾精神、廉政文化融入到基地的建設中,2006年被評為區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16年被評為市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今年7月光榮獲評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每年都有大量市內外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學校來荷塘開展愛國主義革命教育,如今已逐步成為景德鎮市黨建傳承示范點,紅色旅游網紅打卡地。(楊汶鑫)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