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豐城市上塘鎮:打響環境整治升級戰

2021年07月16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環境綜合整治水平,7月15日,豐城上塘鎮召開環境整治升級戰動員大會,開展為期30天的環境整治升級戰活動。據悉,此次活動主要以轄區農貿市場、鎮政府大院內外及周邊道路沿線、豐礦大道、建設大道、建新大道和陽光大道等主干道沿線為重點整治區域。為強化組織領導,該鎮成立了環境整治升級戰活動領導小組。此次活動分為動員部署、集中整治和鞏固提升三個階段。

為確保此次整治升級戰活動取得實效,該鎮從人員保障、發動宣傳和督查考核等方面集中發力。一是組建一支隊伍。該鎮從鎮各科室、各村(社區)各抽調1名干部,組成了一支30余人的專門整治隊伍,抽調人員整治活動期間實行集中管理,按照領導小組分工,統一參與整治行動。對整治行動出現的不作為、亂作為等不良行為,鎮紀委將嚴肅處理﹔二是營造宣傳氛圍。充分利用村(社區)廣播、懸挂標語、車載廣播和微信等方式,對此次整治升級戰活動進行全面宣傳。同時,發動轄區學雷鋒志願者和微馬志願者參與進來,上街上戶督促沿街店鋪做好“門前三包”工作,加大對亂丟亂倒等不文明行為的勸導,引導路面車輛整齊有序停放﹔三是嚴格督查力度。鎮領導小組定期、不定期組織人員對轄區各村(社區)環境整治行動開展情況進行督查,並對完成情況進行排名通報,對工作不落實、效果不明顯的村(社區)進行通報,對連續三次排名倒數的進行約談。並將考核結果與村(社區)年度考核挂鉤。

活動當天,共拆除私搭亂建5處,制止佔道經營、出店經營35起,修補破損路面5處,清理牛皮鮮等廣告垃圾100余處,動用大型機械清理建筑垃圾5車。(金雯、王茵)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