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堪稱“江西地質博物館” 萍蓮高速蓮花隧道順利貫通

2021年07月13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全長約75.2公裡萍蓮高速預計今年9月底建成通車。(王佳凱 攝)
全長約75.2公裡萍蓮高速預計今年9月底建成通車。(王佳凱 攝)

人民網南昌7月13日電(時雨)12日,江西省萍鄉市萍蓮高速蓮花隧道雙幅順利貫通,標志著項目建設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為項目全線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蓮花隧道左洞長3210米,右洞長3220米,屬於公路特長隧道,是萍蓮高速全線控制性關鍵工程,也是江西高速建設史上地質條件最復雜的隧道,堪稱“江西地質博物館”。

據介紹,蓮花隧道穿越了10條斷裂帶,岩體十分破碎,透水性極大,水文地質條件復雜,熔岩發育及地下水豐富,隧址區內裂隙密集帶內岩體較破碎、易涌水,地質環境國內罕見。

萍蓮高速全長約75.2公裡,設計時速80公裡,預計今年9月底建成通車。屆時,從蓮花縣城到萍鄉市區,路程由1個半小時縮短至40分鐘。

(責編:毛思遠、帥筠)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