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贛州調研時強調

堅持創新引領全面融入協同發展 全力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

2021年07月17日07:4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5日至16日,省長易煉紅深入贛州市龍南市、南康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搶抓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和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堅持創新引領、全面融入、協同發展,舉全省之力加快把贛州打造成為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

  省委常委、贛州市委書記吳忠瓊陪同調研。

  龍南市利用毗鄰粵港澳大灣區的區位優勢,突出產業對接合作,深度融入大灣區產業鏈供應鏈,並以“揭榜挂帥”方式激發各級干部抓項目的積極性,全市在建項目43個,發展勢頭強勁。易煉紅考察了聯茂電子、柔馳科技、詳益鼎盛、5G智能科技產業園等企業和在建項目,與企業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生產經營、技術創新、項目建設進度等情況,鼓勵企業負責人把先進技術和生產線轉移過來。易煉紅指出,龍南是我省對接融入大灣區的最前沿,要瞄准大灣區的新興產業和先進制造業,加強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吸納頭部企業並帶動上下游配套企業落戶,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融通供應鏈,加快推進產業集群提能升級,全力打造高端產業協作基地。

  贛粵產業合作試驗區“三南”片區和贛粵產業合作區南康片區,發揮區位交通、政策配套等優勢,吸引了一大批大灣區的大項目、好項目加速落地。易煉紅進園區、聽介紹,入企業、看產品,鼓勵正在園區投資考察的客商早下決心、提前布局。他說,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不僅要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更要強化產業、政策、環境、人才等全方位的對接,深度融入大灣區科創走廊建設、產業轉型升級、美麗灣區建設,努力實現互惠互利、共贏發展。易煉紅要求贛州市加強與大灣區在教育、醫療、技能培訓等方面的合作,實現創新與產業、生產與生活、人與自然和諧共融的全方位、無差別高效對接。

  依托國際陸港建設,贛州開放發展迎來新的重大機遇。在龍南保稅物流中心和南康區跨境電商產業園,跨境電商平台連接起境內外市場,實現了“買全球、賣全球”。易煉紅察看貨物配貨、封箱、貼單和海關查驗過程,仔細了解南康家具與電商產業深度融合發展成效,要求進一步發揮開放服務平台作用,放大功能、做大規模、增強輻射,以高能級平台支撐高水平開放。在贛州國際木材集散中心,易煉紅對贛州市與深圳市加強合作,在全國創新打造“跨省、跨關區、跨陸海港”通關新模式表示贊許。

  他強調,要以改革的思維、開放的視野、創新的舉措,不斷提升贛州國際陸港運營水平,全力推動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助力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易煉紅還考察了南康區雙向開放服務中心,對該中心創新開展“全產業鏈”審批改革,並為企業提供與大灣區同等標准、公開透明、便捷高效的辦事服務給予高度肯定。他強調,要牢固樹立“凡是大灣區能做到的,我們都要做到”的理念,營造一流的國際化營商環境,增強吸引力和競爭力,使贛州成為全省對外開放合作的新高地,為江西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重要戰略支點作出貢獻。(記者魏星)

(責編:帥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