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心系贛鄱 報效桑梓”慈善義診在江西全南舉行

2021年07月2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7月25日,“心系贛鄱 報效桑梓”慈善義診暨上海贛醫“慶祝建黨百年·回鄉百縣開展醫療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在江西全南縣人民醫院隆重舉行。

啟動儀式結束后,門診大廳前人頭攢動,來自同濟大學附屬第十人民醫院、上海市兒童醫院、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江西省人民醫院等醫院的17名專家現場坐診,為市民免費提供內科、外科、婦科、內分泌、兒科等項目健康咨詢、診療服務,近千名市民有序排隊等候接診。

近年來,全南不斷貫徹衛生與健康工作新理念和新要求,依托醫共體建設,更多的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至贛州市人民醫院全南分院,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均等化加快實現。新建中西結合醫院,升級改造鄉鎮衛生院,68所公有產權村級衛生健康服務室全面投入使用,構建起縣城15分鐘、鄉村30分鐘醫療服務圈,群眾看病就醫條件得到不斷改善。同時,持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出10項醫療服務便民惠民措施,建立預約診療、遠程醫療、臨床路徑管理、檢查檢驗結果互認、醫務社工和志願者等制度,醫療服務更加高效便捷。

據悉,全南是此次慈善義診活動的第四站。慈善義診是上級慈善總會長期開展的一項慈善服務,也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舉措,今后,全南將大力對接引進更多的優質醫療資源,以深化衛生健康領域對外合作交流,推動全縣衛生健康事業蓬勃發展。(張美霞、張華明)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