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劉奇主持

2021年07月20日07: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省上半年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結合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走好新時代趕考路。要認真總結我省慶祝建黨100周年大會等系列活動經驗做法,健全完善相關制度機制,不斷提高舉辦重大會議活動的能力水平。要全面拓展慶祝活動成果,持續講好黨史故事、紅色故事、英模故事,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凝心聚力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為契機,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開放合作發展水平。要充分發揮江西中醫藥資源優勢,積極分享抗疫經驗,為加強國際抗疫合作貢獻江西力量。要抓住碳達峰碳中和歷史機遇,積極推進綠色發展合作,助力共建清潔美麗世界。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的賀信精神,積極保護傳承利用自然文化遺產,有序發展自然文化遺產旅游,不斷提高遺產保護能力和水平,更好助力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實現遺產價值全社會共享。要充分發揮江西自然文化遺產優勢,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助力推動文明對話,促進交流互鑒,支持世界遺產保護事業,共同守護好全人類的文化瑰寶和自然珍寶。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中央第四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江西省情況反饋會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抓緊制定整改方案,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工作。要舉一反三用好督察和整改成果,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加快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以更高標准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保持全國前列,發展的質量效益不斷提升,經濟運行呈現“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內需全面復蘇動力不足,實體經濟仍面臨不少困難,重點領域風險隱患還有不少,必須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扎實的作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動力活力,持之以恆保障和改善民生,積極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類風險,切實鞏固“穩”的基礎、積蓄“進”的力量、做好“保”的文章,奮戰三季度、實現全年勝,確保 “十四五”規劃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