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樂安縣“紅色驛站”貼近群眾服務群眾

2021年08月02日08:08    來源:江西日報

  “真方便,去休閑散步的同時,也可以辦成想辦的事。”“現在帶孩子來四九廣場,除了玩樂休閑,還可以到驛站看書、學習。”近日,樂安縣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深化便民服務模式,建成了“智慧黨群服務驛站”並免費對群眾開放,受到當地群眾的好評。

  據了解,該“智慧黨群服務驛站”位於縣城最大的城市廣場——“四九”廣場。驛站內設AR黨史牆、黨史知識學習互動平台和民智書屋,方便廣大黨員和群眾學習黨史。市民可利用AR技術,在AR黨史牆全方位、立體化、數字化學習黨史知識,身臨其境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利用黨史知識學習互動平台,可參與黨史、黨章、黨規、“兩學一做”等知識競賽,集趣味性、互動性於一體。另外,民智書屋藏書1萬冊,包含兒童、文學、歷史等,讓廣大黨員群眾進一步加強黨史學習教育,提升理論素養,堅定理想信念,成為黨員群眾想來、愛來、常來的“紅色驛站”。

  “門口右邊是一台55寸的一體機,上面有樂安縣的人才招聘系統。”該縣每天都組織相關單位的黨員干部和志願者利用8小時之外的時間在驛站為群眾提供服務。據驛站的志願者吳欣介紹,用工企業可以在后台實時發布用工需求,群眾可以在系統上發布就業需求,實現雙向了解選擇,為企業科學招工、群眾實現就業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時,驛站內還特意設置了“黨群通”平台,市民可通過IPAD電話可以咨詢政府各部門及鄉鎮的民生業務查詢等,利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手段,實現干部便民服務“零距離”,群眾咨詢訴求“一鍵通”。此外,為方便黨員干部更好地服務群眾,該縣還在驛站內開設了黨群服務站、智慧健康體檢平台、金融服務和志願者服務平台,為市民提供政策宣傳、便民咨詢、就業應聘、健康管理、代收代繳、幫辦代辦等服務,成為廣大黨員收集民意的平台,為群眾的工作生活帶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和便利。 (邱志超 劉年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