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萍鄉

構建廉政風險防控機制

萍鄉人防系統規范權力運行

2021年08月10日16:17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從去年年底開始,萍鄉市人防系統結合工作實際,嚴格標准、強力推動,著力構建廉政風險防控機制,覆蓋全員,輻射全崗位,規范權力運行。

  為了有效防控廉政風險,萍鄉市人防辦通過倒查人防工作的各環節、流程,梳理出行政審批、易地建設費征繳、人防項目設計和驗收、人防設備採購、人防資產管理5個方面12個廉政風險點,要求全體工作人員對照廉政風險點,在思想上上緊發條,行動上規范運作,工作上務求廉潔高效。

  切實規范行政權力運行。萍鄉市人防辦科學確權,把權力與責任緊密聯系起來,科學設置權力機構、配置權力資源,明晰各職能部門、內設機構、工作崗位權責,做到用權必擔責、擔責必賦權。同時,進一步壓縮自由裁量權,細化自由裁量標准,對自由裁量幅度進行分檔和設限,避免權力行使的隨意性。提請萍鄉市政府出台《萍鄉市結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實施細則(試行)》,對修建人防工程面積計算辦法進行規范,有效制約和壓縮了相關審批人員的自由裁量權。根據各項權力運行的特點,在一定范圍內公開防控措施,自覺接受各方面的監督。積極推進人防前置審批的落實,得到規劃、建設、房管等部門的配合,形成了協同機制,有效解決了人防部門“單打獨斗”既不利於工作開展又增加廉政風險的問題,讓每名工作人員都從制度上受到廉政制度約束,切實筑好人防廉政風險“防火牆”。(記者朱力 通訊員尹富嵐)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