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8月10日07: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8月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經濟形勢,緊緊抓住國家宏觀政策跨周期調節的契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不斷激發發展動力和活力。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積極探索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轉化路徑,扎實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善“三孩”生育配套政策,強化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積極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不斷織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網。要充分發揮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作用,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推動“十四五”規劃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力支持部隊練兵備戰,努力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江西貢獻。要圍繞國防動員建設“十四五”規劃任務,在經濟社會發展布局中充分考慮軍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礎設施建設中剛性落實國防要求,在戰備訓練重大工程建設等方面給予有力支持,推動國防動員、后備力量建設和地方經濟社會建設同頻共振、協調發展。要強化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弘揚愛國擁軍光榮傳統,營造“一人參軍、全家光榮,一次參軍、一生光榮”的濃厚氛圍,不斷鞏固發展我省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當作重中之重,保持清醒頭腦,務實精准施策,切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充分運用“大數據+網格化”手段,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加大重點場所和特殊場所防控力度,持續提升預警快速反應和多部門協同作戰能力,安全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全面強化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細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新修訂的檔案法,加強黨對檔案工作的領導,推動全省檔案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管好用好紅色檔案資源,積極推進搶救、修復、整理和數字化等工作,充分發揮其教育、激勵、感召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要扎實推進檔案治理體系、資源體系、利用體系、安全體系建設,不斷提高檔案工作法治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