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孕婦大出血,血液庫存告急

銅鼓15名鄉親趕赴南昌獻血

2021年08月24日07:2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梁翩翩已經脫離了危險期,可以少量進食,感謝鄉親們趕到南昌為我妻子獻血!”8月23日,銅鼓縣龍門林場居民劉根從南昌打來電話,表達對15名鄉親的感激之情。

  梁翩翩今年30歲,是銅鼓縣龍門林場人,懷孕33周。8月20日14時,正在午睡的梁翩翩突然驚醒,發現自己下體正在流血。丈夫劉根立即將妻子送到縣婦幼保健院,經診斷為妊娠合並血小板減少,情況十分危急。梁翩翩被火速轉送到南昌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救治。

  經過3個多小時的搶救,梁翩翩輸入了2個單位的血小板和2袋血漿,暫時脫離了危險期。但主治醫生表示,孕婦血小板減少很可能還會持續,目前醫院血小板和血漿庫存緊張,建議家屬組織親友到省血液中心進行無償獻血,優先保障梁翩翩的用血。

  20日22時30分,劉根的母親汪佳惠得知消息后,立即打電話給林場熱心居民徐敏周,請求場裡的熱心人前往南昌獻血。徐敏周當即在龍門林場微信群發出群公告:“各位在林場的朋友,有1名龍門林場的病人在南昌住院,現在醫院血庫庫存告急,拜托各位朋友幫忙獻血……”

  消息一發出,大家便在群裡積極響應。50歲的劉俊是龍門林場護林員,熱心無償獻血,已累計獻血4000毫升。他第一個在群裡回應:“我可以去獻血!”47歲的王菊鳳也回復說:“我可以獻300毫升。”“去哪裡獻?”“明天我開車去,我來接大家。”短短一個小時,他們召集了15人。

  21日清晨,喻浩鵬、袁偉、汪平3人開著私家車,分別在銅鼓縣城、龍門林場、三都鎮等地,接上一同去獻血的鄉親后,出發趕往南昌。他們到達八一廣場獻血點后,經獻血前檢查,劉俊、喻浩鵬、王菊鳳、袁勇、袁偉、吳明艷、汪平、汪與樂、汪文峰等9人符合獻血條件,共獻血3200毫升,其中袁偉和吳明艷夫婦獻血700毫升。

  “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鄉親從銅鼓趕到南昌來,為我妻子無償獻血。有了這些愛心血儲備,我們一家人就放心了。”在南昌的劉根感受到銅鼓鄉親們的熱心,激動不已。

  獻血結束后,鄉親們返回銅鼓。劉根將每車500元的高速公路過路費、油費轉給喻浩鵬、袁偉、汪平,均被拒收。喻浩鵬告訴記者:“如果還有需要,我們再組織大家來南昌,希望梁翩翩母子平安。”

  近年來,銅鼓縣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向上、向善、向美的好風尚,涌現出20名“中國好人”、14名“江西好人”。此外,全縣還評選出“最美銅鼓人”“銅鼓好人”“五好家庭”等300余人(戶)。學好人、做好人在銅鼓蔚然成風。(記者鄒海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