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決不姑息!南昌市紅谷灘區連發3則紀律通報

2021年08月30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昌市紅谷灘區紀委連發三則涉及疫情防控、會風會紀等方面紀律問題的通報,並要求全區上下從中吸取教訓、舉一反三,著力解決當前影響和損害紅谷灘區發展環境的突出問題,將工作落實到行動裡、貫徹到工作中、體現到實效上。 “有些違紀行為,看似小事,觸碰的卻是作風建設工作的‘生命線’。”三則通報,迅速在全區上下引發熱烈反響,使領導干部備受觸動,成為紅谷灘區始終堅持狠抓作風建設工作的縮影。

今年以來,南昌市紅谷灘區始終堅持全面落實從嚴管黨治黨要求,把作風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不斷強化警示教育,在全區掀起作風建設熱潮,推出一系列“刀刃向內”的務實舉措,積極營造更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發展環境。

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和示范下,全區上下迅速行動,積極謀劃部署,認真履職,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拿出硬招實招,展開監督檢查,有力推動作風整頓建設扎實開展。

疫情防控運轉體系是否健全、重點人員閉環管理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完善……連日來,紅谷灘區疫情防控綜合督查組下沉全區各片區的村(社區)、農貿市場、商超、集中隔離點、南昌西站等重點場所,實施多方位精准監督、跟進監督,成為紅谷灘區抓日常、抓關鍵,以高壓促高效的生動縮影。

截至目前,全區圍繞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文明創建、露天禁燃等領域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實施拉網式、全覆蓋、深層次治理,通過實地走訪、接訪群眾、檢查台賬、明察暗訪等形式,有力發揮震懾、遏制和治本作用。

作風整頓建設,必須把紀律和法律挺在前面,紅谷灘區堅持通過鐵面執紀、嚴肅問責,層層傳導壓力,持續釋放違紀必查、執紀必嚴、違法必懲、失責必究的強烈信號。

據悉,針對省、市有關媒體曝光的干部“怕慢假庸散”等作風問題,全區實施了“媒體曝光、紀委問責”的工作機制,用好媒體監督,提升監督質效,努力形成媒體公開曝光問政、紀檢監察部門調查問責、相關責任單位整改落實的工作格局,以紀律戒尺和作風問責倒逼履職盡責。

據顯示,今年以來,全區累計查處“怕慢假庸散”作風方面的問題7個,處理24人次﹔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14個,處理22人次。

以強化作風建設更好服務發展,今年以來,紅谷灘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聚焦群眾“急難愁盼”, 通過開展“轉作風 優環境”等系列專項活動,有力推動全區干部轉思想、轉理念、轉作風,積極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一方面,全區緊緊聚焦不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營商環境工作中的作風腐敗問題、服務企業中的執法亂象問題等7大監督重點,緊盯落實決策部署做選擇搞變通、工作推進不力、親而不清等16種情形,在開展日常督查的同時,突出專項暗訪等方式,開展高密度、高頻率監督檢查。同時,聚焦群眾“急難愁昐”問題,從治理干部作風問題入手,清除作風積弊,打通痛點難點堵點,以“零容忍”的態度,鐵腕重拳查處損害營商環境和侵害群眾利益等行為。截至目前,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已下發《“轉作風 優環境”監督通報》23期,發現問題90個,提出整改意見93條,查處相關干部作風問題35起70人次,給予黨紀處分3人次,誡勉談話12人次,給予通報批評處12起26人次。

另一方面,為了解決群眾、企業在辦事過程中遇到的“疑難雜症”,想方設法幫助群眾和企業把“辦不成”的煩心事辦成,紅谷灘區行政審批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專門設立了“辦不成事”窗口,讓前來紅谷灘區辦事的百姓在遇到相關“疑難雜症”問題時,有“門”可進、有“苦”可訴、有“難”可依,以扎實的作風建設,為企業良性發展、百姓安居樂業營造了更加舒適的環境。數據顯示,全區自今年4月設立“辦不成事”窗口以來,累計處理各項“疑難雜症”16件,優化辦事流程3個。

下一步工作中,紅谷灘區將繼續在抓常、抓細、抓長上下功夫,圍繞群眾和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既在工作中積極發現群眾反映的堵點、難點問題,又要在為群眾解決問題中持續轉變工作作風,以更加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