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縣區市黨代會】

江西豐城:力爭挺進縣域經濟50強 闊步邁入中等城市

2021年08月3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8月31日電(記者 秦海峰)8月30日上午,中國共產黨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會在豐城市文化大會堂隆重開幕。豐城市委書記徐結強在會上表示,今后五年,豐城市將以項目建設為重要抓手,持續推進“三個沖刺、三個爭創”,打造都市圈副中心,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挺進縣域經濟50強,闊步邁入中等城市。

回顧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徐結強指出,市第七次黨代會以來,豐城市廣大黨員干部,攻堅克難、真抓實干,圓滿完成了市第七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和任務,譜寫了豐城高質量發展的壯麗篇章。

2020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535.2億元,財政收入80.86億元,全國百強縣排名由2015年的第78位躍升至第65位。2018-2020年連續三年獲評全省工業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高新區獲批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循環園區成為國家級綠色產業示范基地。

2020年,豐城全面深化改革綜合考評列全省第一。924個事項實現“一次辦好、一次不跑”﹔舉辦“劍邑商談”13期,開展工作效能“踢皮球獎”“蝸牛獎”評選,推行營商環境評價“碼”上評。“五型政府”建設獲得全省先進。累計引進億元以上項目239個,總投資1686億元。

昌贛高鐵開通,啟動城市建設項目361個,大力推進棚戶區及城中村改造,累計完成簽約3.6萬余戶﹔完成對老105國道、新梅路、循環大道、豐撫路、拖鐵線、小袁公路等境內主要干道改造提升。新建公廁627座。新改建農村公路931公裡。完成中央、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銷號296個,圍裡市場完成整治搬遷,農村人居環境被國務院督查組評為A等次。

五年累計民生支出416億元,8263戶28103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如期實現高質量脫貧。累計新增就業17.92萬人,新建城區學校15所,增加學位1.94萬個,市人民醫院完成擴建,市第三人民醫院完成搬遷,建成人民醫院、中醫院、豐礦總院3個標准化發熱門診。

在部署今后五年豐城發展工作時,徐結強說,今后五年是立足發展新階段、貫徹發展新理念、構建發展新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

今后五年, 豐城市發展的奮斗目標是:到2023年,力爭地區生產總值突破650億元﹔財政總收入突破100億元﹔高新區(含循環經濟園區)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000億元。到2025年,地區生產總值力爭突破750億元。

徐結強表示,今后五年的豐城市工作重點和主要舉措是:實施“強攻工業提質”工程,加快建設現代化工業產業體系﹔實施“改革開放提速”工程,持續激發縣域經濟發展動力活力﹔實施“城市品質提升”工程,全力打造宜業宜居宜游的文明新豐城實施“鄉村振興提效”工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實施“生態文明提級”工程,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環境﹔實施“民生民享提檔”工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