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上高:信訪舉報“天線”架到家門口

2021年09月0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問題反映后,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把水倒灌問題解決了,真心感謝紀委的干部,為我們解決了一件煩心事。”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蒙山鎮小下村回訪時,黎文秀豎起大拇指為工作人員點贊。

前不久,該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到蒙山鎮小下村接訪,群眾反映村裡在新農村建設中,一段人行道路面高於兩旁房屋地面,一遇到下大雨,雨水就倒灌到村民家中。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立即將該問題反饋到蒙山鎮黨委,並要求迅速整改。鎮黨委第二天就安排工程隊對排水管路進行整修,很快,水倒灌問題得已解決。這是該縣紀委監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上高縣紀委監委堅持前移監督關口、下移工作重心,將信訪舉報“天線”架在群眾家門口,採取流動接訪、上門走訪、召開庭院會等工作形式,變群眾上訪為干部下訪,變被動接訪為主動下訪,集中化解一批基層信訪難題,有力查處一批群眾身邊腐敗案件,協調解決一批群眾合理訴求,架起一道黨心民心“連心橋”。

除了到村接訪,該縣紀委監委還對多年、多層、多頭重復信訪等疑難“雜症”,由領導包案進行重點督辦,明確辦理責任人和時限,壓實辦理責任,對群眾合理訴求協調推動解決,用實際行動解難題暖民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共接待群眾460人次,及時交辦問題線索28件,幫助群眾解決困難53個。

“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當中,我們立足轉變工作態度,更新為民服務理念,將信訪舉報‘天線’架到家門口,目的就是由‘被動’變‘主動’,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悉,下一步上高縣紀委監委將持續聚焦惠民、農村‘三資’監管、鄉村振興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精准發力,緊盯問題整改落實,以實際行動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晏芒元、陳武)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