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縣區市黨代會】

江西樂平:描繪好現代化贛東北明珠新畫卷

2021年09月0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1日電(羅娜) 8月29日,中國共產黨樂平市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大會回顧總結樂平市第六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確定今后五年的戰略任務和奮斗目標。

樂平市委書記林衛春在會上動員全體共產黨員和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共識共為,樹標杆、勇爭先,奮力用實干創造新時代樂平第一等的工作,描繪好現代化贛東北明珠新畫卷,為推動新時代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全面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瓷都新征程貢獻更大樂平力量。

過去五年不懈奮斗 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林衛春在會上提到,樂平市緊緊圍繞“現代化贛東北明珠”建設目標,堅持“大學大干大變”,搶機遇、抓項目、促發展,有效推進經濟發展穩中向好、民生事業穩步發展、社會大局穩定和諧,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

過去五年,地區生產總值較“十二五”末增加88億元,增長44%,人均地區生產總值超過4萬元,較“十二五”末增加1萬元,增長40%﹔城鎮、農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較“十二五”末分別增加12288元增長45.8%、增加6359元增長50.1%。

過去五年,科技創新活力高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40家,國家級“星創天地”7家,5家企業入選省“雙千計劃”,多次獲得全省科技成果、科技進步獎。

過去五年,生態魅力穩步彰顯,城市生活污水處理達國家生活污水排放一級A標准﹔工業園污水處理達國家生活污水排放一級B標准﹔空氣優良率達95.4%﹔實現城區煙花爆竹全面禁燃﹔“垃圾革命”“廁所革命”“污水革命”穩步推進。

過去五年,民生福祉有效提升。6個省級貧困村、13929名貧困群眾如期脫貧,貧困人口純收入大幅度提升,貧困村人居環境明顯改善,村集體經濟明顯增強﹔實現城鄉“環衛、供水、交通一體化”,打通21條斷頭路﹔臨港片區3.4萬居民用上“安全優質電”。

今后五年銳意進取 打造特色鮮明的現代化贛東北明珠

會上還提出了未來五年的發展目標:按照特色鮮明的現代化贛東北明珠發展要求,聚力“樹標杆、勇爭先”,以工業三年倍增和景樂一體化推動城市北擴、工業南聚,實現產業興盛、城鎮繁榮、鄉村振興、人民富足、治理有效、社會安定,高質量發展總體水平進入全省前列。

林衛春在報告中指出,全力打造特色鮮明的現代化贛東北明珠,必須同心同向、共識共為,努力在四個方面“樹標杆、勇爭先”。

堅定不移實施三年倍增行動,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上樹標杆、勇爭先。明確倍增主目標,錨定倍增主路徑,搭好倍增主平台,釋放倍增主動能。

全力打造城鄉融合發展示范區,在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上樹標杆、勇爭先。要提升城市品質,推進鄉村振興,打開交通瓶頸,推進景樂一體化。

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推進共同富裕取得實質性進展上樹標杆、勇爭先。要讓人民群眾共享美好生活,讓人民群眾共享和諧安寧,讓人民群眾共享文明成果。

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在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上樹標杆、勇爭先。要加強政治建設,鞏固思想陣地,夯實基層基礎,加強隊伍建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