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8家企業16個產品通過富硒產品認証

蘆溪因地制宜發展富硒富鋅產業

2021年09月09日07:5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中國地質學會公布了全國首批30個天然富硒土地,蘆溪縣銀河鎮、宣風鎮兩地共計15364.95畝土地在列。這意味著,該縣發展富硒富鋅產業有了強勁的要素支撐。近兩年來,蘆溪縣加快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富硒富鋅功能農業茁壯成長,著力構建富硒富鋅產業規范化、規模化、品牌化開發利用體系,推動全縣農業邁上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之路。目前,該縣已有8家企業和16個產品通過富硒產品認証。

  蘆溪縣素有“萍鄉糧倉”之稱,是傳統農業縣。如今,該縣已建成特色產業基地376個、標准化畜禽養殖基地46個﹔培育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109家,其中國家級1家、省級13家、市級26家﹔全縣經專業部門認証的無公害農產品31個、綠色食品8個、有機食品5個﹔農產品中獲評“中國馳名商標”1個、“江西省著名商標”8個、“江西名牌(農)產品”5個,獲批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和國家農業科技園區,被列為全國第二批產業融合示范縣。

  依托傳統農業奠定的良好基礎,蘆溪縣加快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查結果顯示,該縣現有富硒土地91140畝、富鋅土地42120畝,基本全域富硒,部分地區硒鋅同富,這在全國范圍內都極具特色。基於此,蘆溪縣立足綠色生態、富硒富鋅資源優勢,以培育天然富硒富鋅功能農產品為重點,以“營養、好看、好吃、好賣”為產品定位,因地制宜發展富硒富鋅優勢農產品,把硒鋅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和經濟優勢,將富硒富鋅功能農業打造成全縣現代農業新的增長極。該縣科學規劃富硒富鋅稻米、蔬菜、水果和畜禽重點區域,並把稻米、畜禽、蔬菜作為全縣富硒富鋅產業發展的重點,其他特色產業兼顧發展。制訂了推進富硒富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和富硒富鋅產業發展獎勵辦法,明確建設富硒富鋅產業基地、富硒富鋅產業園區和天然富硒資源產業帶的目標任務,以擦亮知名硒鋅同富產業發展示范區的“金字招牌”。根據規劃,該縣2025年富硒富鋅農產品基地面積將達10萬畝,建成富硒富鋅功能農業產業基地10個,培育富硒富鋅龍頭企業10家,實現富硒富鋅農產品產值20億元。 (記者劉啟紅)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