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崇仁

崇仁醫保代辦服務進村

2021年09月09日11:0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醫保服務‘五代辦’啟動后,您在‘五代辦’服務點即可申請代辦異地就醫,實現異地報銷。”8月27日,在崇仁縣巴山鎮城北社區醫保服務“五代辦”服務點,不時有市民前來咨詢,工作人員進行了詳細解答。今年以來,崇仁縣積極推進醫保“五代辦”點在城區、集鎮全覆蓋,逐步實現醫保“五代辦”全覆蓋目標。

“五代辦”即“代辦參保費、代辦電子憑証申領、代辦慢性病申報、代辦異地就醫申請、代辦醫療費報銷”。該縣醫保服務“五代辦”進村,借助基層醫療機構力量,合力構建輻射城鄉、功能齊備的醫保便民服務平台,推動“五代辦”工作常態開展。

據悉,該縣將全縣17家鄉鎮衛生院、5家村衛生室及5家民營醫療機構等納入“五代辦”服務網點,代辦網點擴展至38個,形成以代辦點為支撐,輻射城鄉的醫保便民服務平台。(通訊員崔文穎、鄒建斌)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