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宜豐:“三力”並舉優化自然資源領域營商環境

2021年09月1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宜豐縣第十六次黨代會報告中多次提到營商環境,並提出了全力打造全市營商環境一等縣的目標和要求。宜豐縣自然資源局將認真貫徹落實好縣第十六次黨代會精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更好的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服務重大項目建設,助力描繪“美好生活在宜豐”新畫卷。

思想上發力,筑牢服務意識。營商環境沒有最好,隻有更好。該局將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教育引導干部職工進一步樹立“人人都是營商環境”的服務理念,發揚“店小二”精神,增強服務意識,以企業群眾滿意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對標對表,主動作為,圍繞營商環境考核指標體系,狠抓營商環境一等縣建設要求落地落實。強化干部作風建設,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主動構建“清”“親”政商關系,積極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發展中的堵點難點痛點,進一步推動營商環境優化升級,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政策上加力,保障要素供給。堅持政策引領、要素先行,在用活用好現行政策的基礎上,積極爭取上級部門支持,做好項目用地保障工作。圍繞服務實體經濟發展,對全縣重點項目用地保障工作開辟“綠色”通道,成立工作專班,層層壓實責任,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協調、抓督辦、抓落實。推行“容缺+承諾”制度,以最少的環節、最短的時限,推進“一站式”全流程審批,為項目落地創造條件。嚴格執行減稅降費政策,減輕企業成本負擔,確保各項惠企政策落細落實。

措施上有力,優化辦事流程。加大力度整合優化辦事流程,積極推進不動產登記系統升級改造,努力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提升不動產登記便利度,自我加壓壓縮登記時限,對不動產辦結時限實行再次提速,今年力爭全部實現一般不動產登記3個工作日內辦結,抵押登記1個工作日內辦結,查封登記、注銷登記、異議登記等業務即時辦結。採取“多証合一”的方式,將建設用地預審與建設用地選址意見書合並成建設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取消建設用地批准書,與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合並辦理,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在13日內辦結,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5內日辦結,大幅壓縮審批時限,提升工程項目審批效率。(宋毓 )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