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國內首套茶葉初制精制智能生產線落戶景德鎮

2021年09月1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重點項目課題“茶葉初制精制智能生產線研制與示范”綜合績效評價工作,在江西省景德鎮浮梁縣舉行,專家組審核了有關技術資料,並進行了現場考察,經質詢討論,最終給予了“通過”績效評價,這標志著國內首套茶葉初制精制智能生產線正式落成。

據了解,該生產線基於近紅外的綠茶殺青水分在線檢測技術,可以做到智能殺青等功能,茶鮮葉處理能力≧400公斤/小時,工藝單元具備主要參數實時採集、故障診斷與自動監控等功能,實現數字化集成控制。試驗推廣過程中,智能感知、信息控制等新技術首次被應用於茶葉初制精制成套裝備﹔創建了模塊化生產線結構和生產智能管理系統,突破了傳統茶葉加工技術智能化瓶頸,建成了我國首套代表性綠茶的智能化加工生產線,總體技術水平達到國際領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