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今年首批越冬候鳥飛抵鄱陽湖(圖)

2021年09月14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首批越冬候鳥在水中嬉戲。(羅輝 攝)
首批越冬候鳥在水中嬉戲。(羅輝 攝)

人民網南昌9月14日電 9月11日上午10時25分,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昌保護監測站巡護員在當地馬影湖開展日常巡護監測時,驚喜監測到4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琵鷺正在水中與今夏留守馬影湖的幾隻大雁相互嬉戲問候。根據最新監測記錄顯示,這是鄱陽湖保護區今秋以來在鄱陽湖范圍內監測到的首批越冬候鳥。

隨著氣溫的逐漸降低,大批珍禽候鳥已從內蒙古草原、東北沼澤和西伯利亞原野飛抵鄱陽湖,開始了它們在此地長達近半年的越冬棲息生活。據了解,今冬新一輪鳥類遷徙大潮即將來臨,數以萬計的珍禽將從四面八方聚集到鄱陽湖,鄱陽湖越冬的候鳥種類、數量將不斷增加。

每年秋冬,鄱陽湖水落灘出,各種形狀的湖泊星羅棋布,魚蝦螺蚌豐富,水草野花飄香,吸引了大批來自內蒙古大草原,東北沼澤和西伯利亞荒野的數60萬余隻珍禽候鳥來此越冬。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正採取多項措施,舉全局之力,保護鄱陽湖區越冬候鳥和濕地資源,確保珍禽候鳥安全越冬。(羅娜、王小龍 )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