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是個好地方——天下英雄城】

南昌採茶戲:開在農民心中的山茶花

2021年09月15日21: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南昌縣採茶劇團的排練現場,演員們正在排練新戲《撫河三道灣》。人民網 時雨攝
在南昌縣採茶劇團的排練現場,演員們正在排練新戲《撫河三道灣》。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9月15日電(時雨)15日,在南昌縣採茶劇團的排練現場,演員們正在排練《撫河三道灣》,這幕採茶戲充滿故事性,語言通俗易懂,即便初次接觸採茶戲也能讓觀者入神。

南昌採茶戲是江西省的傳統戲曲劇種之一,南昌縣採茶劇團成立於1959年,是江西省保留下來為數不多的一個縣級專業文藝團體。劇團從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基本原則和宗旨入手,不僅堅持面向基層、面向農村,還走向城市、走出了國門。最高峰時全團一年演出場次達到200余場,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被廣大群眾親切地譽為“開在農民心中的山茶花”。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