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1年09月18日07: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全力抓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奮力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要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持之以恆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共同富裕取得扎實進展,不斷增強老區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積極推進文化傳承和創新,著力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我省特色文化資源,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文化強省,開創贛鄱文化繁榮發展新局面。要堅決落實黨的全面領導各項制度,大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提升黨的建設質量水平,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三次會晤時的重要講話和致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主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加強國際教育、文化、科技、糧食等領域交流合作,更好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充分發揮我省中醫藥特色優勢,深化聯防聯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經驗交流,為加強國際抗疫合作貢獻江西力量。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進一步擴大雙向貿易和投資,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可持續發展大數據國際研究中心成立大會暨2021年可持續發展大數據國際論壇、第32屆國際航空科學大會、首屆北斗規模應用國際峰會、中國質量(杭州)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積極促進科技開放合作,更加主動融入全球創新網絡。要深入實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加強數據資源整合應用和安全保護,推動大數據產業高質量發展。要大力發展航空產業,加快構建現代航空產業體系,努力建設全國航空產業重要基地。要加快推進北斗科技園、產業園建設,努力打造中部地區北斗產業集群和創新高地。要切實加強質量管理,全面提升“江西產品”“江西服務”質量,助力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聽取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底線思維,強化責任擔當,持之以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更加精准務實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加強重點場所和人員密集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安全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實做好中秋、國慶假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加強統籌協調和值班值守,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建設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若干措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