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萬年:“一停多用”為電網“強筋健骨”

2021年09月1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國網萬年縣供電公司借助高新220kV變電站10kV母線停電有利時機,統籌開展“一停多用”集中檢修作業,消除影響配網安全運行的薄弱環節,降低配電線路故障率,提升供電可靠率,更好的服務地方經濟發展。

“我現在在城北二線72號杆,本次的作業任務是匯豐玻璃公司72號杆的引流線路解除及搭火,為匯豐玻璃有限公司提供雙電源,提高重點用戶的供電可靠性……”萬年縣供電公司孫江園介紹道。為避免“二次停電”,在10kV城北二線62號杆現場,作業人員已將原有隔離刀閘拆除更換安裝好真空開關,這些新增真空開關存在靈敏度高、體積小、重量輕、性能好等特點與優勢,將極大地縮短故障發現時間及故障查找范圍,減少停電面積,提高電網供電能力和可靠性。

據悉,“一停多用”高效檢修是指一次停電計劃內完成多個檢修項目,最大限度減少停電時間和次數。在東景住宅小區作業現場,工作人員正有條不紊的對新增的04號公變進行安裝,將有效解決原本01號公變負荷較大的實際問題。“我這邊是東景小區,因為今年迎峰度夏,負荷飆升,負荷比較大,結合這次綜合檢修就把01號公變加了一台04號公變,把01號公變負荷分解過來,更好的滿足居民照明的、生活用電需求。”萬年縣供電公司冰溪供電所所長陳武芳說。

為做好此次大檢修工作,在確定停電范圍后,該公司提前部署,制定了詳細周密的工作方案,明確分工,落實責任。16號當天就消缺、遷改、運維、通道砍青等21項工作任務同步落實完成。通過“一停多用”檢修方式,避免重復停電,把對用戶的影響降到了最低,實現了檢修工作效果最大化。(黃錦添、劉存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