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宜黃:優質課后服務 助推“雙減”落地見效

2021年09月18日07:2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9月18日電 花樣跳繩、鼓號、古箏、手工、經典誦讀……9月17日下午,在宜黃縣水北新區小學,十余門課程在“課后服務”中亮相,同學們活躍在各類課堂中,盡情享受快樂。

“現在有了課后服務,我在完成作業的同時,還能夠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學習花樣跳繩,鍛煉身體,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非常棒!”目前就讀四年級的學生王安娜咧嘴笑著說道。

為了使學生們真正學有所樂,學有所長,宜黃縣第三小學發揮教師資源優勢,多元化設置課后服務項目,真正讓“課后服務”貼心、暖心。“課后服務時間,我們安排專門的老師針對學生課業中的問題解惑答疑,還組建書法、繪畫、民族舞等興趣小組,豐富學生的課余生活。”該縣第三小學校長徐志榮說。

據了解,秋季開學后,宜黃縣落實“雙減”政策、“五項”管理,規范校外培訓行為,推行落實課后服務“5+2”模式,創新作業輔導、社團活動、興趣小組等服務內容,確保“雙減”工作落地見效。

今年秋季一開學,宜黃縣鳳岡鎮第一小學的學生就享受到“雙減”的甜頭。正在該校就讀五年級的學生鄭樂頡就是其中之一,據他介紹,現在在學校老師就把作業輔導完了,回家不僅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可以幫忙做一些家務,特別開心。

課后服務既給學生減了負,又化解了以往家長輔導作業、接送不便的難題。學生家長鄧華珍說:“參加課后托管后,孩子的學習興趣明顯提高,寫作業主動性更強、效率更高,特別是參加興趣小組之后,身體上得到鍛煉,也比以前開心多了。”

“學校嚴格落實‘雙減’政策,要求教師分層、彈性和個性化布置作業,做到作業不超量、質量不降低。”該縣第三中學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課后服務工作以輔導學生完成作業為主,針對學生特點及年齡,還設置了足球、籃球等興趣(社團)小組,進一步提升學生和家長對課后服務的滿意度。

截至目前,全縣已有26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推行課后服務“5+2”模式,努力豐富拓展課堂,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時雨、章英全、歐陽建偉)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