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訪民情 紓民困 解民憂

——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掠影

2021年09月18日10: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九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並與日常工作深度融合,訪民情、紓民困、解民憂,先后出台10項工作舉措,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交通事故復核面對面辦理

“高警官,謝謝你為我釋疑解惑。”近日,特意從修水縣趕到九江的黃某某顧不得擦拭頭上的汗水,握著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民警高興的手連聲感謝。

前段時間,修水市民黃某某帶著兒子黃某,找到了在修水出差的高興,就兒子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一事提出復核。高興了解事情經過后,調取了相關監控。“在這個事故中,您兒子違反了相關讓行規定,應該承擔主要責任。”高興說。但黃某某無法接受這一結果。為此,高興邀請村裡、鄉裡干部進行座談,對相關法律規定反復解釋說明。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耐心解釋,黃某某終於放棄復核申請。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對部分疑難或賠償缺口較大的案件,事故復核民警主動深入復核申請人所在地,縮短辦案距離和辦案周期,極大方便了辦事群眾。今年以來,該支隊共辦結交通事故復核案件84起。

規范電子警察錄入糾錯機制

3月25日,公交車司機熊師傅來到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指揮中心,復議其在和中廣場發生的一次交通違法行為,圖片顯示其駕駛公交車在道路上逆行。“當時前方出現了傷人交通事故,為避免對事故造成二次傷害,我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借用對向車道通行,逆行10米左右。但由於時間過長,車輛行車記錄儀的視頻信息已經被覆蓋,無法提供証據証明。”熊師傅告訴民警。指揮中心了解這一情況后,立即調取相關監控視頻,確認熊師傅說法屬實。

為科學、合理、規范設置和使用交通技術監控設備, 依法規范查處交通違法行為,暢通群眾糾錯機制,該支隊對全市電子警察開展查糾整改,特別針對群眾關心的電子警察地點設置是否合理、取証是否規范等問題進行專項檢查。截至目前,共解決問題65個。

優化交通標志標線

交通標志標線對交通參與者有警示和輔助作用,對交通流起到疏導作用。6月8日,柴桑區公安局交管大隊取消了轄區一幼兒園門前道路上的臨時停車位,加裝了“前方學校減速慢行”“接送學生車輛臨時停放,即上即下,違者抓拍”兩塊警示標牌。

此前,該幼兒園負責人向交管部門反映,因學校門前道路上施劃的停車位經常被停滿,致使高峰時該路段交通秩序混亂。獲知情況后,柴桑交警對該路段進行實地調研,通過取消停車位、加裝警示標牌,進一步規范道路交通秩序,維護學生交通出行安全。柴桑區自開展清查不合理的交通標志標線治理工作以來,共整改、優化了32處交通標志標線。(談思宏 張 倩 記者 練 煉)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