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崇仁重拳治理河道保護母親河

2021年09月22日10:5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崇仁河道管理秩序、消除防洪隱患、保護母親河,實現岸綠景美,連日來,崇仁縣河長辦開展河湖衛士執法行動,對崇仁縣河(城區段)6公裡河道進行集中清理整治。

崇仁縣境內河流水系發達,縱橫分布的大小河流,星羅棋布的湖泊,營造了優美的生態環境和舒適的人居環境。近年來,部分群眾未經審批,擅自佔用河道,違規堆填、搭建、種菜,嚴重影響了河道暢通和河岸景觀。對此,該縣河長辦開展了河道清理專項執法行動,對全縣15條主要河流進行全面摸排,對排查梳理出來的問題明確整改主體、措施和時限,並實行台賬管理。截至目前,共清理菜地2000余平方米,拆除非法搭建房屋20棟,有力地恢復了河道原貌。

該縣組織人員不定期在河邊巡查,防止“毀綠種菜”死灰復燃﹔嚴厲查處各類毀壞佔用公共綠地的不文明行為,做到發現一起、取締一起,實現動態“清零”。通過走訪、宣傳告知市民相關法律法規及在公共綠地種菜的危害性,呼吁廣大居民互相監督,共創“潔、淨、美”生態環境。(陳佳璐 曾龍林)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