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九江吹響企業上市“集結號”

力爭每個縣(市、區)每年有一家企業上市

2021年09月22日10:5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九江市企業上市“映山紅行動”推進會召開。筆者獲悉,該市力爭每個縣(市、區)每年有一家企業上市,五年內確保每個縣(市、區)有一家企業在主板上市,努力打造資本市場“九江板塊”,為九江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金融力量。

推進企業上市是做大經濟總量、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途徑,也是企業做大做強的有效方式。九江市提出樹立“抓上市就是抓高質量發展、謀上市就是謀九江未來”的新理念,真正把企業上市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持之以恆推進企業上市“映山紅行動”。

企業上市是一項政策性強、涉及面廣、影響范圍大的綜合性工作。九江市明確,各地各部門要適應新形勢、樹立新理念,進一步增強產業能力、城市能力、資本能力、創新能力和高質量發展能力。制定出台詳細的行動方案,建團隊、建機制、抓調度、壓責任、強考核,定期會商會辦、現場辦公,及時協調解決企業上市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近年來,九江市實施“映山紅行動”取得了重要成果,實現了滬、深、港交易所上市公司全覆蓋,呈現出上下齊心、真抓實干、奮起趕超的工作局面。隨著各項政策措施逐步落地,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形成錯位發展、功能互補、有機互聯的新格局,為廣大企業帶來對接資本市場的重大機遇。九江市企業、中介機構、政府部門牢牢抓住這個“窗口期”,發揮“釘釘子”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集中各方力量,集聚優質資源,採取有效措施,在推動企業上市工作中展現新作為、實現新突破。(文晉超 龔 元)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