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蓮高速公路通車

2021年09月25日12: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5日,萍鄉至蓮花高速公路正式通車。余文龍攝

人民網萍鄉9月25日電(張志斌)9月25日,萍鄉至蓮花高速公路正式通車。據悉,萍蓮高速公路既是交通運輸部“品質工程建設橋梁預制構件質量提升攻關行動”試點項目,也是江西省公路水運品質工程省級示范創建項目。

據介紹,萍蓮高速全長75.3公裡,主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時速為80公裡,路基寬度為25.5米,項目概算為93.3億元。全線共有59座橋梁、5座隧道,有4處互通立交、1處服務區。該項目於2017年12月28日開工建設,建設周期為45個月。

江西省交通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萍蓮高速公路是我省地質條件最復雜、施工難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設項目之一,橋隧比達到42%,單公裡造價高達1.24億元。

“萍蓮高速是一條綠色環保的示范路,是落實綠色環保的生動實踐,從橋梁設計到科技創新,從替換燃料到低溫攪拌,從智能照明到節約土地,眾多節能降碳理念,鑄就了這條‘綠色長廊’,有效節約了資源,保護了環境。”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廳長王愛和說。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