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省屬國有企業調研時強調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改革創新展現國企風採

2021年09月27日07:1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在省屬國有企業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貫穿國企改革創新全過程,抓基層、打基礎,持續激發發展活力動力,推動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在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彰顯國企擔當、貢獻國企力量。

  來到江西銅業集團,葉建春聽取企業發展歷史、產業布局、技術研發等情況介紹,詳細了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及相關黨建特色工作等情況。在江銅研究院,葉建春走進一間間實驗室,觀摩科研成果,鼓勵科研人員潛心鑽研,勇於探索,力爭取得更多技術突破,為打造具有全球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提供智力支持。葉建春指出,創新是國企改革發展的不竭動力。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不斷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積極營造激勵創新、支持創新的氛圍,讓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充分迸發。

  省建材集團連續10年開展“出題、領題、解題、破題”黨建特色活動,為企業深化改革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葉建春對企業改革發展出題、黨建引領破題的做法給予肯定,要求更好發揮黨員在生產經營中的先鋒模范作用,持續擦亮國企黨建品牌。葉建春詳細了解企業產品性能、業務結構及轉型升級、綠色發展等情況。他強調,要立足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強化關鍵技術科技攻關,推動建筑垃圾、工業廢渣綜合利用的產業化,走出一條綠色化智能化高端化發展新路。

  在江西出版集團,葉建春聽取企業發展戰略、產業矩陣、經營格局等情況介紹。他強調,要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履行好國有文化企業社會責任,全力做好主題出版物發行工作,助力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主動適應新形勢下大眾閱讀新需求,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提升出版物的關注度與感染力,助力營造全民閱讀濃厚氛圍。要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公司治理統一起來,不斷健全有文化特色的現代企業制度,努力打造全國領先的現代文化產業集團。(記者張武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