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航拍江西宜黃觀音山水庫:山青水綠 峽谷綿長

2021年09月23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航拍鏡頭下江西省宜黃縣觀音山水庫,該水庫被評為省級水利風景區。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宜黃9月23日電(時雨)23日,航拍鏡頭下的江西省宜黃縣觀音山水庫境內山脈連綿不斷,樹木蔥郁,水庫湖面波光蕩漾,水域峽谷綿長多灣清澈見底,宛如一幅美麗畫卷展現在眼前。

據悉,該水庫位於宜黃縣華南虎保護區境內,是一座具有發電、灌溉、防洪、養殖等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湖區內有黃金嶺瀑布、黃柏嶺瀑布,一年四季流水飛奔而下﹔湖區林木生機盎然,動植物種類繁多,有大型常綠闊葉林,針葉型喬木以及各種可供觀賞型花草。周邊的高山林間不僅有名貴中草藥,還有華南虎、雲豹、黑麂、穿山甲等珍稀動物。

由於湖區重巒疊嶂,林木茂密,該水庫被撫州地區列為“十大森林湖泊”之首,同時,江西省水利廳還將該水庫評為省級水利風景區。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