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蘆溪縣南坑鎮積極打造“陽光村務”

2021年09月28日08:0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為切實保障群眾利益,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蘆溪縣南坑鎮以基層黨建“三化”建設為抓手,從群眾最熱切關注的“三務”公開為切入點,著力打造“陽光村務”,進一步規范基層權力運行,做實做細村級監督,全面打通從嚴治黨的“最后一公裡”。

  該鎮紀委聯合黨建辦、人大辦,按照“規范、實用、便捷”的原則,建好“三務”公開主陣地,對各村(社區)公開欄進行統一規范制作並放置在醒目位置,確保硬件設施逐步規范到位﹔採取“線下+線上”的新形式,不斷豐富三務公開載體,充分利用LED顯示屏、村民微信群等實現多角度同步公開,不斷推進村級事務決策民主化和科學化﹔以村級廉潔工作平台為載體,以加強制度建設為基礎,完善制度,織密“監督網”,通過民主選舉方式聘選監察聯絡員、村務監督員等基層監督隊伍,同時專門建立業務培訓機制,定期對紀檢委員監察聯絡員、村務監督員等開展業務培訓和“一對一”指導,提高監督隊伍工作能力,使其充分發揮基層“探頭”作用。紀檢監察部門聯合鎮黨建辦成立專項督察組,採取集中督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對“三務”公開工作進行常態化監督,確保“三務”公開全領域、全方位、全透明公開,有效杜絕“微腐敗”,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何 黎 賀 笑)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