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贛南臍橙11月1日開摘

2021年10月09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9日電(張志斌)10月9日,本網從贛州市贛南臍橙協會五屆二次理事會上獲悉,根據贛州市果業發展中心對全市贛南臍橙採樣檢測結果以及氣象部門氣候預測等因素的綜合分析,經充分討論並表決通過,確定2021年贛南臍橙開始採摘時間為11月1日。

據介紹,贛州被譽為“世界橙鄉”。自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贛州歷屆黨委政府常抓不懈,廣大果農艱苦奮斗,全市上下齊心協力,先后大力實施“山上再造”“興果富民”“建設世界著名臍橙主產區”“培植超百億元產業集群”“建設全國乃至世界有影響力和市場話語權的臍橙產業基地”等一系列戰略舉措,形成了其它地區無法比擬的臍橙優勢產區,贛南臍橙從單純的種植業發展成為集種植生產、倉儲物流、精深加工於一體的產業集群。通過發展臍橙產業,贛南人民找到一條增收致富好途徑,臍橙成為贛州名副其實的農業“當家樹”、農村“致富樹”和農民“搖錢樹”。

據統計,2020年贛州市柑橘種植面積219萬畝,產量166萬噸。其中,臍橙種植面積170萬畝,產量138萬噸。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