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九江武寧縣石渡鄉:增添亮麗底色 助力發展大局

2021年10月09日11: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圍繞武寧縣第十五次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江西省九江市武寧縣石渡鄉將按照“生態強縣作示范、綠色崛起勇爭先”的總體戰略,堅持新發展理念,為打造武寧縣“天藍水清生態綠”的亮麗底色貢獻石渡力量。

堅持黨建引領發展,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突出黨建引領作用,激發全鄉黨員和黨組織沖鋒在前、勇擔使命、敢作敢為的內在品質,全力助推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不斷提升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黨建引領各項事業發展。

發展規模高效種養,推動產業動能高效輸出。在福橙種植區,持續加大項目爭取和投入力度,建設標准化保溫大棚及噴滴灌等設施﹔繼續擴大吊瓜、蝦稻種養、白茶、油茶、無花果等優勢產業種養規模,引進先進技術,改良品種,提升效益。同時,探索高品質、多業態產業模式,大力吸引、發展一批設施農業、特色果業、特色養殖等產業業態,延長產業鏈條。

堅持鄉村統籌發展,推動基礎設施提升改造。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美麗示范集鎮、美麗鄉村示范點建設為抓手,深入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充分發揮地域優勢及鄉賢優勢,篤定將盤溪工業園升級改造成為新工業發展主平台,高標准規劃建設“生態園區”,逐步完善基礎設施。圍繞“漢唐古縣邑,田園西安裡”既定規劃思路,快速完成西安裡村庄提升、業態豐富和配套完善,快速推進周邊村庄提升工程。大力推進柳山村鄉村振興重點幫扶村建設,科學有序編制村庄規劃,推動鄉村振興向整體推進、向全域拓展。充分發揮托管運營的模式優勢,推進衛生鄉鎮、文明鄉鎮創建。

堅持文旅產業全域發展,打造經濟發展新引擎。聚力打造全域旅游升級版,全力推動文旅產業發展步入新軌道。突出“湖光、山色、人文、民宿”等旅游元素,以柳山景區為核心,以省道305為紐帶,做好串點成線的文章,將羅漢山、神峽灣、西安裡田園綜合體、福橙農旅產業基地等項目納入石渡旅游版圖,沿省道兩側大力發展觀光農業,增強旅游觀賞性,使石渡處處有美景、時時顯魅力,打造石渡精品旅游線路。(蔣德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