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崇仁:道路提質改造 辦好出行實事

2021年10月09日11: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8日,來往於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第二中學北門湖田路的師生和市民們欣喜地發現,原來擁擠的路段已全面拓寬,經過提升改造后的湖田路平整又亮麗,市民紛紛為此點贊。

住在湖田路附近的陳先生高興地說:“我住在二中附近,以前這條路雜草叢生,臭氣熏天,通過這次改造,小孩出行方便,又安全,非常感謝政府為我們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

近年來,隨著該縣第二中學師生不斷增加以及周邊居民小區居住人數的增長,學校周邊片區車流人流劇增,在早晚高峰時段,車流、人流交織在縣府西路江重圓盤處和湖田路一帶,擁堵情況較為突出,交通安全隱患重重。

為緩解上下學擁堵現狀,提升通行效率,該縣巴山鎮黨委政府緊緊圍繞“用心學黨史,為民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強勁動力,探討徹底解決湖田路“臟亂差”及疏通縣府西路擁堵等問題,經過多次調研、多次深入轄區傾聽民意、反復協商,決定利用國慶期間學校放假的時機,對該條道路進行合理化改造,挖掘道路潛力,要求項目必須在國慶假期結束之前完工,方便假期結束后學生和村民的出行。

據第二中學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對該路段進行徹底的整治和疏通后,大大方便了學校師生的上下學出行,也方便學生家長接送小孩,同時可以緩解學校南校門上下學期間擁擠的現象。

縣第二中學北門湖田路提質改造公路共900多米。在原路寬1米的基礎上加寬至9米,並將雜草路面進行清除,提升改造后的湖田路寬敞平整,可有效滿足師生和市民通行需求。(陳瑤)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