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國際范 高新炫

金秋,我們在景德鎮等你

2021年10月10日08:0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一場“國際范、高新炫”的陶瓷嘉年華,從江西發出熱忱的邀請。10月9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景德鎮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即將在10月18日盛大開幕。

  景德鎮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產業支撐千年發展的城市。自2004年以來,由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已經成功舉辦十七屆,逐步發展成為我國陶瓷領域內集展示貿易、文化交流和貿易投資於一體的國家級、國際化最佳平台。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推進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上台階的關鍵之年,辦好本屆瓷博會意義特別、影響深遠。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藝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組委會有關方面進一步整合力量、精心籌備,力求本屆瓷博會體現“高、新、炫”的辦會特色。

  檔次“高”。今年,首次以商務部和省政府名義在景德鎮召開國家試驗區產業招商推介會。本屆瓷博會在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前提下,邀請了俄羅斯皇家御用陶瓷、德國唯寶、日本丸美等國際品牌參展,屆時還將有30多個國家的大使組團觀禮考察,外賓接待規模和規格都創下新高。邀請了世界500強企業代表、知名A級景區、星級酒店等業界精英出席大會,來自國內各大產瓷區、傳統著名窯口等800多位企業家將率團參展。

  內容“新”。本屆瓷博會將突出“貿易與投資並重、精品化與大眾化並重、線上與線下並重”的辦會思路,著力推動瓷博會從文化藝術交流向文化旅游轉變、從博覽交易向會展經濟轉變、從定期舉辦向永不落幕轉變。

  形式“炫”。景德鎮市委副書記、市長胡雪梅介紹,今年開幕式將首次在室內舉辦,呈現出更高藝術、更新創意、更加炫酷的光影效果。本次瓷博會主要有“一會、兩展、兩發布、十大活動”,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陶瓷作品展、國家試驗區建設兩周年成果展,景德鎮城市禮物發布、景德鎮陶瓷官方旗艦店發布,雲上瓷博會、陶瓷原創藝術大賽等。同時,“十景、三宴、三劇”等文旅元素也將融入瓷博會,進一步讓文化“活”起來、旅游“旺”起來、產業“興”起來。 (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