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九江武寧縣西海業余劇團打造精品劇目 助力非遺傳承

2021年10月1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了更好助力江西省九江市武寧採茶戲傳承和發展,武寧縣西海業余茶戲團通過近半年的時間精心編排打造多個傳統劇目,於日前在縣文化館排練廳進行首演,並獲得成功。

當日在縣文化館排練大廳首次演出了傳統戲《紅梅》和折子戲《夫妻秧麥》。演出中,演員們精神飽滿、全情投入到劇情角色中,整個演出過程由樂隊現場伴奏,增加了戲劇的可看性。

據演員劉明玉介紹,紅梅是武寧採茶戲的傳統劇目,通過這次的打造,劇情更加完整,表演手法更加規范,唱腔也更加優美了。

這次演出的最大特點是以老帶新,讓年輕演員擔綱主角,為武寧採茶戲注入了新鮮血液。

“通過重新編排打造這幾個戲目,就是為了更好傳承和發展武寧採茶戲,培養出更多年輕演員。”武寧採茶戲省級非遺傳承人余五仔說。

本次演出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下一步,武寧縣文化館還將通過送戲下鄉,為老百姓提供優質的文化服務。(蔣德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