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永新縣稅務局推動《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落到實處

2021年10月12日08: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永新縣稅務局黨委把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自覺提升站位,主動擔當作為,勇於先行先試,科學統籌力推,推動《意見》在永新稅務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精心部署,抓好示范引領。縣局黨委班子高位推動、迅速動員、統籌推進,成立《意見》落實工作小組,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持班子示范領學促學。通過黨委會、中心組理論學習、青年理論學習,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意見》的主要內容、重大意義、部署的任務以及如何讓抓好貫徹落實等方面,真正把思想統一到稅收征管改革任務上來,激發主動融入大局、奮力推進改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聚焦需求,抓好精細服務。圍繞《意見》落實,結合“大調研、廣納諫”活動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採取上門走訪,稅企座談會、問卷調查等形式,問計於需、問計於民。全面落實“一戶一策”個性化精細服務,推動“春雨潤苗”專項行動開展,以服務響應呼聲,全力提供個性體驗、智能化、有針對性服務,實現“線下服務無死角、線上服務不打烊”,以高效的“硬”舉措和優質的“軟”服務拉近稅企距離、優化征納關系,推動全縣稅收營商環境實現最優化,進一步增強納稅人繳費人獲得感。

注重成效,推動改革落地。推進“放管服”改革,鞏固“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成果,推動更多高頻事項接入“贛服通”,擴展“非接觸式”辦稅功能,擴大“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清單,落實稅(費)種綜合申報,持續壓縮納稅繳費次數和時間。加強與金融機構深化稅庫銀合作,堅決落實“首違不罰”要求和“黑名單”制度,提高稅費服務便利化、智能化、個性化水平,從而實現“四精”服務目標,打造“四最”營商環境,為納稅人提供效率更高、質量更優、獲得感更強的辦稅繳費服務。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