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九江武寧:發展花果苗木產業 拓寬農民就業增收渠道

2021年10月1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江西省九江市武寧縣石門樓鎮因地制宜發展花果苗木產業,依托鄉村的種植專業合作社整合資源,建立苗木產業集中園區,啟動鄉村振興新引擎,拓寬農民就業增收渠道,壯大村有經濟。

在武寧縣石門樓鎮西橋村苗木種植基地,一大群中老年婦女正在給小苗木除草,苗木基地呈現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農民既是這裡的固定工人又是股東,通過土地入股參與收入分紅,拓寬了他們的增收渠道。

“像我們這麼大年紀的人,在家裡有沒有什麼是做,我們村裡建了一個這樣的苗木基地,像我們來干一天活也有一百塊錢給我們,我們感到非常快樂,滿足了。”武寧縣石門樓鎮西橋村村民姜正梅說。

在解決村民就業分紅的同時,苗木基地每年為村集體創收8萬多元。

武寧縣石門樓鎮西橋村黨支部書記劉小雄在採訪中表示,苗木基地屬於訂單苗木,非常保險,不愁銷路問題,群眾在這裡務工可以增加收入,同時村裡也可以增加收入。

據了解,武寧縣形成小苗木構就大產業新格局,通過種植花果苗木,發展生態農業,既改善了生態化境,又拓寬了農民增收渠道,又壯大了集體經濟。目前全縣種植花果苗木18000余畝。(蔣德先、黃嫘禹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