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豐城

豐城龍津洲:“三促一穩”助推高質量就業

2021年10月18日17: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豐城市龍津洲街道以創建“高質量就業街道”為契機,全力打通公共就業服務“最后一公裡”,多措並舉推動轄區居民實現更精准、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加強勞務輸出促就業。做實“崗位供給”和“就業需求”兩張清單,與江西頂頂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等3家人力資源機構建立長期穩定的勞務用工協作關系,累計推送待業勞動力2批62人次。開展8次園區企業招工活動,為企業介紹就業200余人,實現穩定就業116人。創建建筑建材、小商品貿易等2個勞務品牌,平均帶動就業2222人。

組織技能培訓促就業。通過勞動力資源摸底調查,精准匹配培訓需求。截至目前,摸排有培訓意願勞動力66人,已參加培訓54人,培訓率達81%。

培育市場主體促就業。全街10個公共場所電子顯示屏、一體化查詢機每天不間斷發布企業招工信息。向招商引資服務企業委派營商服務員2名,全力保障企業用工需求,在著力穩定現有崗位的同時,以促企業發展帶動就業崗位總量擴容。今年以來,轄區新增市場主體10家,帶動就業126人。

幫扶重點群體穩就業。加強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跟蹤幫扶脫貧勞動力、殘疾人、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等五類重點群體263人,每月通過上戶調查、電話回訪等方式,做好職業介紹及服務等工作,目前已成功幫扶落實就業62人。

截至目前,該街道摸排轄區勞動力資源總數9258人,已實現就業8503人,就業率達91%﹔通過創業實現就業588人,創業率達6%﹔持有國家職業資格証書或培訓合格証書達6%,就業質量穩步提高。(郝豐)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