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宜豐:“蛛網”線路整治美環境暖民心

2021年10月19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政府下大力氣解決了困擾我們多年的煩心事,讓我們的居住環境既美觀又安全,大家都感到非常滿意,為政府的惠民之舉點贊!”近日,家住江西省宜豐縣新昌鎮桂花社區營盤路小巷居民曹夢雲深有感觸地說,以前出門一抬頭,看到密密麻麻的各種線路交織在一起,就像‘蜘蛛網’,實在讓人心煩,也感覺不踏實。

據了解,桂花社區營盤路小巷居民樓基本上都是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建的,受當時規劃設計理念限制,小巷通道面積狹小,特別是一排電線杆讓小巷顯得更加擁擠。同時,隨著經濟社會不斷發展,原本只是電力專用的電線杆上又纏繞上了電話、通訊、有線電視等線路,再加上個別居民私拉亂搭電線,整個小巷各種管線雜亂交錯,既影響環境美觀,還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針對這個影響城市形象和群眾生活的“頑疾”,宜豐縣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開展城區“蛛網”線路專項整治行動,成立由移動、電信、聯通、供電、網絡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工作組,分成五個片區對城區重點區域、老舊小區、背街小巷內的雜亂交錯、存在安全隱患、影響城市形象的各類架空管線進行改造、整理或拆除,為群眾營造整潔、美觀、安全、舒心的生活環境,進一步擦亮宜豐全國文明城市這塊“金字”招牌。

“此次整治工作重點是清理沒用的廢線,剪掉不規范的“飛線”,下垂的、拴住窗戶的、亂穿的線路要麼被剪掉,要麼挪位置,原本雜亂無章挂在空中的線路能貼牆的貼牆,能捆扎的捆扎,要求盡量做到整齊美觀和安全。”負責桂花社區片區的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李勰說,整治行動得到了群眾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評,進展非常順利。

走進新昌鎮南門社區柏樹南路小區,一眼就看到縣電信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忙著清理小區路邊電線杆上老舊通訊線路。據悉,經過近一周的整治,小區裡的廢舊通訊分線盒、老舊電線、破損信箱都已清理,跨道“飛線”也都拆除了,整個小區環境變美了,居民心情更加舒暢了。

“此次‘蛛網’線路專項整治涉及我們社區2000多戶居民,以前大家反映強烈的網線雜亂無章的現象得到徹底改觀,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大幅提升,這對於我們開展社區基層治理有很大推動作用。”城南社區黨總支書記李俊彪說。

據了解,目前該縣城區7條主干道、24條背街小巷、27個居民小區共捆扎整理線路40.5公裡,拆除舊纜線30.9公裡,拆除廢舊電線杆、分線箱體等500多個。(羅霄)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