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吉安智慧停車場緩解“停車難”

2021年10月19日07:3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這種立體停車場可以智能化停車和取車,不僅節省了空間,而且比地面停車更安全、便捷和智能,停車費用也很便宜。”10月11日,吉安市民鄧偉樂將車輛停放到吉州區鷺洲東路立體停車場后,高興地告訴記者。

  記者在現場看到,鷺洲東路立體停車場位於吉安市中心城區主干道井岡山大道和鷺洲東路的交會口,周邊有天虹商場、萊斯百貨、吉安步行街等多處人流量大的商業綜合體。附近居民表示,過去,鷺洲東路兩側經常有車輛停放,將本不寬闊的道路塞滿,造成高峰期長時間擁堵。立體停車場建成后,極大地緩解了周邊地段的停車壓力,也進一步保証了道路暢通。

  據了解,佔地面積4500余平方米的鷺洲東路立體停車場由吉安市新廬陵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是一座地上八層、地下一層的機械式智能立體停車庫。整座停車場共設計停車位576個,有12個出入口,項目總投資3533.48萬元。管理人員告訴記者,駕駛員無需進入停車場,隻需要在存取車機上操作,車輛即可由“機械手”操作入庫,實現智能化存車、取車。目前,該停車場停車收費標准為1小時內3元,每超過1小時加收1元,24小時內不超過18元。對固定停放的月租車輛,則按每月每輛360元的標准收取。

  為緩解吉安市中心城區機動車快速增加而造成的停車壓力,進一步規范城區停車秩序,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城市形象,今年以來,吉州區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傾聽百姓呼聲,加快智慧停車場項目建設力度。該區多次安排設計人員現場勘察中心城區道路、地塊情況,經過反復論証后,在有條件的地方建設停車場。截至目前,全區共新建5個停車場,總投資600萬元,新增停車位近千個,有效緩解了市民“停車難”問題。(記者李歆 通訊員羅貴芬)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