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上高>>上高熱聞

江西上高:以作風大轉變助推高質量發展

2021年10月19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來,上高縣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全縣大力開展“揚優勢、勇擔當、創一流”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組織實施“百名人才進企業、千名干部下基層、萬名黨員作示范”干部作風大轉變行動,以干部作風建設點燃高質量發展“源動力”,全縣經濟社會發展迸發出新活力。

百名人才進企業,硬作風優化軟環境

建立園區服務監督保障平台,由縣紀委全程跟進監督,推進企業訴求“馬上辦”﹔幫助科寧科技、衛玲電子、中杰鞋業等28家企業進行技改備案,傳統產業潛能充分提升﹔富祥投資有限公司增資擴產、提升改造項目成功簽約,項目總投資22億元,建成達產達標后預計可實現年營業收入30億元、稅收2億元……這都是上高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結出的碩果。

為促進各大項目順利落地、生根、結果,上高縣組織開展“百名人才進企業”的行動。圍繞產業、社會、城建三大類近200家企業,從近年來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和商務局、工業園、工信局、科技局、農業農村局、水利局等單位中高級專業技術人才中,選派充實100名以上懂經濟、懂業務的干部擔任駐企服務人才專員,開展“三個一”活動,通過組織一次宣講、召開一次座談會、辦理一批實事,促領導在一線工作、干部在一線服務、問題在一線解決。

千名干部下基層,新作風破解老難題

“感謝政府幫我們調解這鬧騰了一個月的煩心事,解決得真是又快又好……”近日,敖山鎮村民萬某激動地說。

今年8月底,萬某受包工頭雇佣,在搬運裝修材料時不慎從樓梯跌落,傷勢嚴重,送醫搶救多日。事故發生后,雇佣雙方在賠償金額和履行方式上存在較大爭議,互不讓步、僵持不下。在“千名干部下基層”行動中,敖山鎮村干部深入實地調查,發動鄰裡幫忙,採取“背靠背”調解、“面對面”溝通的方式成功化解了雙方矛盾,並提出妥善的解決方案,讓雙方心悅誠服地簽訂了調解協議,一場“難辦”的損害賠償糾紛得到了圓滿解決。

在千名干部下基層行動中,上高縣針對群眾意見較大的問題,按照“一個難題、一名領導、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要求,嚴格落實領導負責、干部聯系、黨員協調等機制,化解歷史積案、難案,解決群眾合理訴求,變群眾上訪為領導干部下訪。同時組織縣、鄉、村干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現場,扎實開展走訪群眾、宣講政策、辦理實事、化解矛盾“四個一”活動,當好調研員、服務員、宣傳員、聯絡員、調解員。

萬名黨員作示范,好作風迸發新活力

“斷電后原以為要第二天才能來維修,沒想到供電公司凌晨幾個小時就解決了,讓我們減少了損失,解了我們的憂心事……”近日,江西倍肯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送來錦旗,感謝幾日前上高縣供電公司鏡山工業園供電所對該企業的電力設備搶修。

在“萬名黨員作示范”行動中,上高開展比服務爭當群眾滿意的先鋒、比作風爭當擔當作為的先鋒、比成效爭當業績一流的先鋒“三比三爭”活動,引導黨員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當標杆、作示范樹形象。同時,以整治部分黨員干部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風頑疾為抓手,動真碰硬醫治干部作風“亞健康”問題,營造風清氣正、為民務實的良好氛圍。

梳理八百余項政務服務事項,列出減時限、減材料、減環節的清單,對標落實落地﹔住建、規劃、人社等15個單位窗口人員整合,設置“一窗受理”窗口,業務縮減經辦時間60%以上……“快速執行不拖拉,狠抓落實不推諉,准確把握不跑偏,細致入微不馬虎,實實在在不漂浮”正成為該縣干部作風新常態。(晏芒元 竇詩辰)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