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新余

新余

奮力實現“四地”目標 “工小美”蝶變更輝煌

2021年10月20日10:0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環城路建成通車,串起70公裡美麗鄉村風光帶,為這座城重構了城鄉全息圖像﹔“一日三餐,熱菜熱飯,一天一個蛋……老人臉上的紅暈,是新長出的晚霞,頻頻伸出的拇指,是兒女們遠在他鄉,捎回的,沾滿淚珠的話”,詩歌《頤養之家》向人們講述著一座城的老人的幸福﹔鋼鐵產業首次突破千億元大關、城鄉供水一體化、60年廢墟渣山變成市民公園、連續4年牽手央視七夕晚會……在新余,高質量發展的成果正越來越多被釋放,讓人們的生活、企業的發展擁有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百年榮光,使命在肩。眼下,新余正以調查研究著作地的責任和擔當,惟實惟先、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打造新宜吉合作主陣地、大南昌都市圈產業承接地、中三角旅游目的地、全國民生城市知名地,愛我“工小美”、五年更輝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民生城市。

  大力建設新宜吉合作主陣地

  推進新宜吉合作是新余擴大經濟發展空間,實現區域經濟一體化的歷史機遇。新余市以新宜吉轉型合作示范區發展規劃為引領,緊扣創新的高地、宜業的飛地、眾吉的福地,堅持產無城不靈、城無產不活,籌辦好新宜吉合作大會,實現社會民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產城融合發展、項目共建共享,努力把新宜吉區建設成為新宜吉六縣轉型合作支撐平台。

  奮力爭當大南昌都市圈產業承接地

  新余市順應未來城市發展規律,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做優做強大南昌都市圈、提高省會發展首位度的決策部署,主動承接南昌產業發展。堅持工業強市戰略不動搖,圍繞產業鏈、布局創新鏈、完善供應鏈、配置要素鏈,把鋼做強、把光做亮、把鋰做透、把硅做深、把鞋做精。加快轉型升級、培育新興產業、增添發展后勁,建設新型工業強市,在競爭中謀得一席之地。

  聚力打造中三角旅游目的地

  新余充分利用地處長沙武漢南昌中心地帶優勢,擦亮仙女下凡地、抱石故園人品牌,推進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發揮小市好統籌優勢,提升城市形象品質,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建好山水美市。以創建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申辦全省旅發大會為契機,放大央視七夕文化品牌影響力,以寬心小鎮、愛巢小鎮、螺螄小鎮及儂小美、工業游為依托,把仙女湖打造成令人向往的浪漫新地標、愛情打卡地。

  全力建成全國民生城市知名地

  共同富裕是最大的民生,潛力在高質量發展,方向在高品質生活,最終要以民生溫度提升幸福指數。新余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補齊內外差距、城鄉差距、貧富差距和人文差距短板,力爭在教育衛生、民生保障等領域創造更多品牌,做到“小而特、小而優、小而強、小而富、小而美”,把共同富裕的美好願景變成美好現實。

  藍圖承載希望,新余將圍繞宣傳再提氣、項目再提速、環保再提質、民生再提升、干部再提神,實事求是以謀,殫精竭慮以成,努力創造新的光榮與夢想。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