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樟樹市張家山街道紀委:用好談話函詢利器

2021年10月25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做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是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交匯和過渡時期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作為一名扶貧干部,你怎麼能自行其是、應付了事呢?”

在樟樹市張家山街道紀委談話室內,一場氣氛嚴肅的談話正在進行。

近年來,江西省樟樹市張家山街道堅持把嚴格管理干部和真誠關心干部結合起來,通過常態化談心談話的方式,經常性地零敲碎打、咬耳扯袖,不斷擰緊思想的“總開關”,消除干部“心疙瘩”,增強自身“免疫力”。今年以來,共運用“第一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86人次,其中談話函詢20人次。

該街道紀委對確定列入談話函詢類的問題線索,堅決做到不留存、不壓辦,迅速啟動談話函詢程序,及時處置問題,將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村干部黃某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一般,便想為家人申請一個低保。在了解到他這想法后,街道紀委決定對黃某進行談話提醒。“感謝組織對我的關心,比我家困難的群眾更多,我確實不該去爭吃低保。這次談話確實使我得到警醒,今后一定汲取教訓。”黃某感慨地說道。

在開展談話函詢時,該街道紀委要求因人而異、因崗而異,見人見事,與黨員干部敞開心扉,糾正黨員干部的錯誤。同時,做好談話函詢的后半篇文章,及時將採信結果反饋給談話函詢對象及其所在單位黨組織,讓干部解心結、卸包袱、添動力。今年7月,該街道紀委收到一份反映村干部楊某插手工程問題的信訪舉報,決定採用書面函詢方式處置。查明該問題反映失實后,第一時間向楊某書面反饋結果,並在村民代表會議上為其正名。“請組織放心,我一定努力工作,絕不辜負組織對我的信任。”心裡的疙瘩解開了,老楊連聲道謝。

“談話函詢是嚴管厚愛的重要方式,也是治病救人的一劑良方”。該街道紀委書記表示,在日后的監督工作中,將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始終,切實提高談話函詢質量,著力喚醒黨員干部紀律規矩意識。(謝軼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