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百場校招”紅谷灘區第二場人才雙選會舉行

2021年10月25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落實“南昌市每年吸引10萬大學生和技能人才來昌留昌創業就業”的目標,切實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促進畢業生高品質就業。10月24日,南昌市“百場校招”紅谷灘區第二場人才雙選會在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順利舉行。

本次人才雙選會由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主辦,紅谷灘區委組織部、區人社局、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等部門承辦。涵蓋管培生、軟件開發、廣告設計、市場營銷、新媒體運營等行業領域的2312個熱招崗位,參加此次招聘會畢業生近5000人,投遞簡歷數3200余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560余人。

“工資待遇如何”“請問企業的休假規定是怎麼樣的”“企業晉升通道是怎樣的”“我們可以繼續了解一下”……活動當天,現場人頭攢動,氣氛熱烈,同學們認真地查看各家用人單位的招聘簡章,向有意向的用人單位投遞簡歷,並詳細了解相關信息。同時,為了增強對人才的吸引力,許多企業在“搶才”大戰中拋出“橄欖枝”,甚至不少企業開出了不低的薪資待遇,並熱情細致地向前來應聘的同學們講解當前市場就業需求、工作環境等問題,用“真金白銀”的誠意和“真情實意”的溫情吸引莘莘學子留昌發展。

為有效解決企業“招工難”和高校畢業生“就業難”問題,精准提高人崗匹配度,紅谷灘區結合江西工業貿易職業技術學院專業特點和青年大學生就業意願,本次校招從報名參與的企業中精心挑選出60余家優質企業,搭建企業與人才之間雙選平台。

雙選會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的前提下,設置入口測溫區、政策咨詢處、求職招聘區等。其中,紅谷灘區人社局等相關部門工作人員通過政策咨詢台,以面對面交流、現場答疑等方式,向學生們詳細講解了南昌“人才10條”政策,從落戶有獎勵、就業有補貼、創業有扶持、購房有實惠、崗位有保障等方面切入,用政策“吸睛石”筑強人才“磁力場”。一條條政策紅利吸引著不少學生們的目光,讓該校學生對人才留昌政策不再陌生,實打實地看到了留昌紅利。

本次活動是紅谷灘區舉行的南昌市10萬人才來昌留昌創業就業“百場校招”活動第二場。今年以來,南昌市紅谷灘區以南昌“人才10條”政策為導向,通過對人才政策梳理,制定了“一套工作機制、兩類宣傳途徑,三種下沉方式”的實施方案,不斷拓展人才政策宣傳的廣度、挖掘政策宣傳的深度,想企業之所想,盡力幫助企業降低招聘成本,探索出一條適合紅谷灘區招才引智的路子。

下一步,南昌市紅谷灘區將繼續組織多場校園招聘會,積極與北京、上饒等省內外高校對接校招活動,不斷充實就業招聘信息,為大學生提供高效優質的就業服務,吸引更多大學生來昌留昌創業就業,鼓勵大學生畢業后扎根南昌創業發展。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