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創新人防驗收辦法 及時解決堵點難點

2021年10月27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江西省人防辦制定出台《江西省結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審批實施細則(試行)》,有效解決了長期困擾人防“結建”審批中政策執行不到位、標准不統一等疑難點問題。同時,創新利用銀行履約保函方式,解決防空地下室分期建設和地面單體建筑分棟驗收的“堵點”,確保“結建”義務落實。

按原先正常程序建筑工程竣工驗收備案與防空地下室竣工驗收備案需同步進行,未完成防空地下室竣工驗收備案的,建設單位無法辦理分棟驗收交房,信訪矛盾突出。為有效解決這一問題,南昌市行政審批局按照《審批細則》新規,對項目防空地下室未竣工驗收的,建設單位在提供銀行履約保函和書面承諾后,即可先行辦理地面單體建筑分棟驗收﹔對項目防空地下室已通過竣工驗收但暫時無法備案的,建設單位隻需承諾在辦理項目最后一棟地面單體建筑竣工驗收備案前完成防空地下室竣工驗收備案即可。

日前,南昌市行政審批局已按新規辦理了多個商業綜合體地面單體建筑分棟驗收手續,社會反映良好。(余淦、孫振鵬、涂勇)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