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景德鎮

“曾維開誕辰80周年紀念暨藝術館開館”儀式舉行

2021年11月08日17:3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7日,“曾維開誕辰80周年紀念暨藝術館開館”儀式在浮梁曾維開藝術館舉行,來自社會各界人士以藝術的方式,紀念已故著名陶瓷藝術家、中國陶瓷藝術大師曾維開。

曾維開,1941年出生於廣東省興寧,1962年畢業於景德鎮陶瓷學院美術系,1997年榮獲“江西省工藝美術大師” 稱號 、2003年榮獲“中國陶瓷藝術大師” 稱號,2017年6月20日逝世。

曾維開先生在長達五十余年的藝術生涯中,師古而不泥古,求新而不媚新,在繼承傳統工藝和技法的基礎上,勤於探索,銳意創新。其陶瓷彩繪的獨特性在於將其所擅長的雕塑藝術語言融匯於陶瓷器皿的造型和畫面的設計之中,將色釉研究的獨特心得運用於創作之中,並依托其中國畫修養和造詣進行創作,使其作品顯示出輿眾不同的藝術風貌。他以造型求格,以筆勢取氣,以釉色取韻,用筆縱逸而曲盡其妙,在作品中滲入文人的筆韻墨趣,使其作品有著很高的藝術品格和珍藏價值。

據了解,舉辦此次活動,是社會各界以藝術的方式對曾維開藝術成就與藝術品格的深切追念。曾維開藝術館(梅廬),位於浮梁縣青峰嶺,為曾維開生前所建,佔地1300平方米,上下兩層,集亭台樓閣於一體,館藏曾維開陶瓷藝術作品、紙本水墨畫及其早期陶瓷雕塑作品150余件(幅),較為全面展現曾維開藝術風格及藝術歷程。自11月7日起,對外開放。(付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