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武寧:吊瓜迎豐收 瓜農樂開顏

2021年11月01日12: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吊瓜喜獲豐收,瓜農喜笑顏開。蔣德先攝

人民網南昌11月1日電 “我去年種了50畝吊瓜,當年就收回了成本,還多少賺了一點,今年長勢更好,價格也不錯,而且投入也少了,收益肯定比去年多。”日前,在江西省九江市武寧縣石渡鄉豐年村,吊瓜種植戶范衛齡高興地說。

又是一個吊瓜豐收年,武寧縣石渡鄉豐年村的吊瓜產業基地,綠色的棚架裡,一串串吊瓜密密麻麻地懸挂在藤蔓下,青果綠油碧翠,熟果黃橙金燦,構成一幅喜人的豐收畫卷。

2020年,范衛齡與同村村民曹洪芳等4人承包520畝土地種植吊瓜,當年就有收獲,收回成本。經過精心管理,今年該基地吊瓜再度喜獲豐收,預計今年可採收吊瓜籽13萬斤,創收260萬元。

吊瓜是武寧縣石渡鄉的傳統優勢農業產業,基本上每家都有種植吊瓜的歷史,石渡鄉也一度被譽為“吊瓜之鄉”。為做強做大吊瓜產業,推動鄉村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武寧縣制定一系列獎補幫扶政策,積極與農技科研部門對接,不斷改進優化本地吊瓜品種,為全縣吊瓜產業發展壯大加上引擎。(邱燁、余慧琳)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