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萍鄉市蘆溪縣長豐鄉加強村級小額工程監管

2021年11月10日09: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村裡隻要有工程,就報鄉項目辦和鄉紀委辦公室走小額工程發包程序。” 蘆溪縣長豐鄉半山村黨支部書記劉其林說。

  10月29日,在長豐鄉紀委、鄉項目辦及鄉相關部門和村務監督委員會的共同見証下,半山村、宗裡村的小額工程項目進行抽簽式發包。據悉,該鄉此次共有3個小額工程建設項目進行抽簽式發包。此前,鄉項目辦已將工程建設相關信息通報給預選庫中的所有承包人,在規定時間內各施工單位踴躍報名參與競標。抽簽設備和號碼球檢查、企業代表上台抽簽、簽名確認、當場宣布抽簽結果等程序,均是在工作人員、報名企業代表、村民代表和監督人員的全程參與監督下有條不紊地進行,整個操作流程陽光透明、公開公正。

  長豐鄉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蘆溪縣村(社區)小額工程發包試點鄉鎮,自2019年開始,長豐鄉就在全縣率先啟動村級小額工程抽簽式發包建設工作,通過兩年來的運行,鄉村兩級干部在思想防范、操作流程管理、精准監督上也日趨成熟和規范,小額工程的陽光運行,也拓寬了村民參與鄉村治理的渠道,提升了群眾的滿意度。(郭冰心 劉樹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